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危樓的平衡

有沒有玩過瘋狂建築師?這是一款可以訓練平衡感的桌遊,很簡單,只要把木條放到支點上,層層架高,擲骰子決定可碰到一個或兩個支點,參與者來回擺放,完成屬於遊戲者的獨特建築。

重遇愛人,就像我們都在建築回憶的大樓,每一次置放都是謹慎,該如何重逢才安全,對白怎麼說你才不會發現彼此還有感覺。

細心斟酌,我還想再累加上去,雖然每一次都勉強平衡,再下一次還是會遭遇亂流。喊著不對,憋住呼吸收手,不是我輸不起,是太想留在這個局裡。

只要我們小心翼翼,就可以繼續下去。只是每試探一個動作,都怕毀了愛情的生命。
不過就是個危樓?沒有屋頂,也無法遮風避雨。可是我本來就不要生活,選擇住進夢境。這樣就可以讓這份愛變得實際,沒有長相廝守,只有危樓玉宇。

或許一陣大風,一個不小心的顫動,一切就塌了。可是可以冒險,愛是如此獨一無二。我深深呼吸你,嵌進你皮膚的褶裡,即使有一天樓塌了,我也埋進你的酒窩裡。

沒有要忘記你,愛當作一個建築遊戲,你堆砌我,我蓋起你,沒有人放手,或許會撐到最後,擘畫成家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