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紀錄

同事一早來就發脾氣,說他昨晚對中了兩百元的統一發票,可惜已經過期。他明明知道兌換截止日是到前天,還是發懶的讓他過去。

我說如果是我就乾脆的把那疊未對的發票一口氣全扔了,但他還是忍不住要對,就發現了殘酷的事實。

「如果不對,不就好了嗎?」

「可是我還是對了阿。」他傻笑,沒有對對獎的動作懊惱,是對自己鬆懈而慢了,導致過期了無法兌現而埋怨。

晚上大家在玩新推出的抽獎遊戲,app常常會有送電影票,送超商禮券的抽獎。隨機點選,每次我一按下去,頁面就會顯示「你缺的不是櫻花,是運氣!」並要我再接再勵。

這次的獎品是知名的冰淇淋,大家確定是會員了,填上資料就可以抽獎。登入幾次,按下送出鍵,不是說我不是有效會員,最後一次還說頁面出現錯誤。

朋友說應該是網頁壞掉了,要我明天再試,因為她也不行。

明天再試也可以,但如果明天登入說我已經玩過,我就會生氣。

沒有抽中,跟被取消資格,結局雖一樣,但心情很不同。

就是要嘗試過的失敗,也不要棄權的失敗。

而同事的哀號,是因為棄權的成功,不計分,永遠都不能領獎品,這個紀錄只有自己知道。

想到「攻敵必救」,女主角說她不在乎自毀事業,如果最後是事業毀了她,她還不如主動做出反擊。

這個紀錄要靠自己得到,她做到了,儘管付出了代價。

我好喜歡女主角絲蘿(潔西卡雀斯坦飾)的冷靜和洞察先機,儘管她有時太過冰冷,如同她說的,她只是不知道界線,為了成功踩了太多別人的底線。

她為了遊說成功,常出棋致勝,甚至在對手以為她被逼到牆角時,還能攻其不備的反將對方一軍。

原本在等人電話,後來對方沒來,看時段隨機選的片,情節緊湊睿智,近來覺得最好看的一片,中了獎般值得紀錄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