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詩]吃到飽撐著(各人作造業各人擔)

要點餐了嗎店員過來
拿著筆和紙湊進臉龐
專注要聽
就像想用指腹摸出下一張麻將能不能獲勝一樣全神貫注
客人點餐就像下注
她要這一面全部那一面全部
反正份量不多反正可以和人分食
我還是要自己的和風洋蔥手捲全部鮮魚煲味噌湯雞肉串牛肉串豬肉串炸蝦一份秋刀魚一條
培根不要焗烤不要
胃有限量喜歡才吃
囫圇吞棗是把時間浪費在不重要的人身上
我要我愛的人得到我多些
我要我愛的食物填滿空虛的胃容量多些
此刻允許挑食
請讓我盡情挑食
不挑不是不好
下一刻桌上就堆滿被放棄的食物
誰點的焗烤辣醬年糕炸起司條炸豆腐
誰的黑胡椒牛排炒高麗菜沒吃掉
乳酪花捲壽司好怪異誰還沒吃幫我一下
握壽司挑走生魚片
蛋捲壽司怎麼不幫我收走已經沒人要了
剩下一顆魷魚嘴快清空
他都吃你們點的就飽了
我不吃你們點的
我有我的口味
妳應該放開自己嘗試一下(為妳好妳都不知道)
這個超好吃妳吃吃看(又在推銷滯銷的食物)
筷子勉強夾起來塞進嘴裡
紅色黏液抱歉我真的吃不下去
好喝的蜆湯不要嚼蜆仔有沙子還是吐了出來
妳有沒有跟他聯絡
親家說他人品很好又很優秀
我不要吃這不是我點的菜阿
夾起來妳就要負責
店家眼神凌厲的看妳
誰堆來我面前的?
我已經被撐破了
晚上明天後天都想絕食
不吃一餐可以瘦沒關係
少量多餐運動就好
妳絕食會變得乾癟像枯萎的玫瑰
絕食幹嘛要抗議什麼男女不公?
不要當女權主義者
我是有自己的主義
你們吃不完不要煩我
年輕不是罪過
不當垃圾桶不是不孝我已經懂了
我不吃那套情緒勒索
在這個吃太多的時代
拜託點你們想要吃你們想要不要幫別人點不要不負責任要別人負責你們造的孽
我的孽我會下地獄邊游邊吃完
不要為我上刀山下油鍋我可以的

原諒我吃太飽而脾氣暴躁
太痛苦了不是嗎?
或許等下又要到廁所
上吐下瀉跟生病一樣
我想好好的
我想剛剛好
不想搭捷運頂凸肚左搖右晃還被讓座
我想健康
沒有難言之隱
開心吃我想要的他也想讓我吃他的
不用掃空別人放棄的
吃飽撐著
我不撐了
年夜飯家族聚餐你加油
我也會拒絕加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