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詩]換了

換了頭貼
今天是我們七週年紀念
要分享嗎
七年前遞出邀請時
我還不知道
你已經不是我想像的那個人

一開始你還會一起
玩理解朋友的遊戲
你還會回應
誰在你動態下面留言
從何時開始
你不再更新自己
頁面常常是別人貼的標籤
你讓他們貼
代表你還在線
你給出一個讚
代表你還沒拋下這些遠離現實的友情

早就好久不見
你和別人的生活早就
除了別人的婚宴外
早就沒有交集

你不敢多說
當她們來找你
你被她喚回去
你不敢讓別人知道
你的手機跟人共用
你的自由也分一半給對方
你不能太靠近某某
有「女」字邊的生物
都會讓你今晚被風暴襲捲

我也見過她
你和她牽手
你和她形影不離
你有你的戲
她告訴你
不可以有別的臺詞
你便開始作個啞巴
只在她存在時
自由才健全

我換了電子信箱
MSN被殺了之後
我就把你留在那裡
最後一封訣別的信
通知我愛情分崩離析
寫去你的舊地址
也再沒有人收信
我背誦好的你家也不再是你的港灣

我接過她的來電
沒出聲
為了確定你的謊是否屬實
你又讓我們都失望了
不是要你燒掉曾經的痕跡
怕你有了麻煩
更怕我已成為你的麻煩

換了螢幕鎖定
以前都是你在那裡
沒有人提起沒有人知道
你是真的還在我心裡

已經不用了
我換了頭貼
以正面示人
以前右臉是為了望向你的左臉
這次終於可以看著別人
又不讓你看見

你和她不曬恩愛
依然恩愛
你選擇過真實生活
不代表我們就是假的

還是換了
把你從左心房
換到右心房
認真的打算
為了留下的
不再消失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