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詩]瘦一人

我開始買保險
轉嫁愛的風險

相遇本是意外
需求分析後
相戀只是剛好(想要-現有=需要)

我要保障天長地久
卻沒有商品可填
定期的愛便宜卻不保證終身

終身很貴我知道
百歲以後
不想祝壽
只想自由

心碎也是重大疾病
可是無法賠我一個愛人
不拿錢
愛情裡面談錢太廉價
我都給他最貴的
卻輸給了大賣場妝容一致的臉

儲蓄很重要
自己的錢自己花
萬一生病怎麼辦
不會的
不愛就不會受傷
孤獨的病
不會嚴重到要一直住院
房間就是病房
我一個人打電腦吃飯看書唱歌自慰
沒有人比我健康

還是要有個伴
不然只能靠長照
用錢買入住一間房的機會
也不能好好死掉
只能壞壞活著
被鎖著
動不了
可能那裡都去不了
也有可能兩隻腳都活躍
只是討厭每天看到的臉都皺成一團
討厭不能回憶青春
只能一直老去
蒸發

還是要一直買保險
他會一直過來
那個小鮮肉業務員
彷彿我還有利可圖
保險金也可以是一種身價
有力可塗
是我誤會了
紀念碑上你說會愛我很久
直到受益
你會延續愛情
到下一個明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