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詩]成熟時(20170118)

車停的時候
我在想
生活是頭孤獨的獸,抑或
生活是頭安靜的獸?

迸的一個抽搐
一杯飲料碎裂在黑色柏油路上
司機下車打手機
準備過馬路的兩個行人轉身離去
加緊油門
我離開
部分靈魂被灑落在那個路口
等待蒸發

停車時看見
書店前的紅漬
不禁想是誰醃製了口腔
留下滿地酸楚

參加聚會時
發現她在找你
等螢幕變成黑畫面
心卻沒有同步切換
還留在你黑色西裝上
那根線頭我拿開了
你交手把口袋佔滿
怕我還給你
你已經給出去的
離開聚會時
她還沒找到你

一路尾隨過年氣氛回家
靠得太近
又起步太慢
腳踏墊上
有人夾著32吋液晶電視
有人的口袋藏著
一顆軟木塞

三貼的一家人
父親從胸膛劃出一支電子煙
深吸一口
煙霧瀰漫整個夜空
整條馬路都是煙花的顏色
可是孩子沒有抬頭去看

討論他時
我不想你了
她問我如何聯絡到你
我不想你了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你
我不想你了
你的防空洞消失
我不想你了
戰爭沒有來過
我不想你了
沒有人需要掩護

相思不像小螞蟻
相思比想像中緩慢
相思是蝸牛
一開始不懂現在爬上來幹什麼
愛情總在無意識中成熟
以為沒那麼快的
每段戀情都只有一首國旗歌的時間
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總是開始保守
青天白日滿地紅
最後就全部丟出去了
青天白日
還在等
一躍就到
滿地紅

我給了她你的電話
會跑出來你的帳號
她會和你聊天
她會看見你和她聊天

日子的復甦
是明天太陽依舊升起
生活的復甦
是太陽照到那裡就躲到那裡

該睡覺了
我還在看她解釋
跟你重逢的原因
我們都該好好解釋
為何你總是會自動現身心裡一個位置
讀懂了
就可以不想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