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詩]煙火闌珊處

我們沒有共同看過煙火,如同你未曾寫過詩給我。

浪漫是莫名的短暫,期待卻像歡呼聲在我耳畔此起彼落。

刻意閉眼,讓瞳視而不見那絢爛,我看見愛情的火藥燃上天,變成你我的導火線,一發不可收拾。

迸迸迸迸,誰開槍射殺了戀人,孤獨和寂寞。

何以圍觀的群眾如此快活,迎接我為落單歌頌。

忍不住睜眼,感覺劇情在此峰迴路轉。

一陣天旋地轉,我看見了你乘著小黃而來。

就此定格,選好角度,望穿你,搭配天空一秒暫留的微笑。

圖案不是創舉,愛情不是新奇。

人群三三兩兩離席,怨表演沒有驚喜。

我恍然了解,背叛世界的永遠是欲求不滿的野心,

唯獨你,讓我知足的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