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詩]選一種戀人

一張大方桌可坐六個人
只我和他
面對面
桌上有紅色的玫瑰和酒
白色的餐盤和銀色的湯匙刀叉
房間的牆壁掛上了精緻的名畫
我們在歐洲的宮殿用餐
別的桌都充滿了留學團的學生
只我這桌
我和他四目相對

就是有點感覺
關於眼前的人
好像有點喜歡
他說的話很睿智
他的表情不差
手放在桌上時
我願意讓他撫摸我試探愛情的可能
或許他可以有下一步
這陣子我最有感覺的人

餐點陸續送來
烤麵包茄汁牛肉還有一些已記不得的佳餚擺滿餐桌
就我們兩人獨享
別桌都是眾人分食
突然我有點冷卻
不是餐盤的食物冷了
是他左手邊的白醬豬肉包飯沒有分給我
沒有分給我
沒有分給我就理由充足的可以不愛這個人了
朋友過來了
我把座位分給她們坐
我把食物分給她們

又不能相愛了
不能分享食物的人我怎麼分享愛情給他?

隔壁桌有人在看中文報紙
廣告毛家排骨
像電視節目的剪接
一跳我們就回到臺北
夢裡可以隨時移形換位
多好
那我可以一直談遠距離戀愛
也不怕戀人不在身邊

斜紋的木桌上我們吃到了綠豆蒜甜點
排骨麵還不知在那
詢問店家
一個人又走過了一條街
走進三角窗排隊人龍
霎時望見阿爸提著排骨麵走過斑馬線
我就不排了
跟著他走
就會回到家
我知道他會把排骨麵分給我們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