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詩]我要愛你與你有關

我愛你
與你無關
可是他說我們必須
一起來
解決
愛的問題

他要我向你告白
向你父親母親的
隔壁鄰居的父親母親
所有生過孩子
即使未曾養育過
只提供DNA的父親母親
向他們宣告我們做的愛
並不能真的做出什麼

他要我看見天空的恐龍
不能設定好友
只能公開
我的驗孕棒
他逼問孩子的父親是誰
像是我懷孕時
他的肚子也會大起來
他不能接受孩子沒有父親
像是他決定承諾對方一生一世
就不會愛上孩子班上的老師

我愛你
他們說與你無關
他們要一人一票
表決我們相愛的時間
不能超過他訂的界線
不能有欄位
裝你的心臟
我們不能有
共同的藏寶箱
他們不准我們鎖上家裡的門
他們有了地圖
還要把我們挖出來
重新分配肋骨

我愛你
與你的愛
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時候
我們都自我了解
兩人世界
無關的人
不懂愛
才不懂彩虹會自然出現
像我們
和我們的愛情
並不防礙太陽
也不防礙月亮
光平等的照在身上
已經有蠟燭的人蠟燭還會亮
沒有蠟燭的人也給我一盞
或許有一天末日會到來
那一天
我不吵誰
我不怨誰
只要我愛你
與你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