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詩]蒲公英

清晨,當這個世界還那麼安靜的時候
伴著鳥兒的啁啾,我卻急於毀壞我昨日的世界
反悔,我反悔了,說過的話,
那些慷慨,那些搞笑,那些想要引人注意的話
都只是言不由衷
我的內心並不是這樣的小丑
我刻意手舞足蹈,好知道還會有人在意我
生活是一場舞蹈,誰跳得華麗,誰跳得瘋狂
總是不自覺吸引別人目光
我只是個半調子的業餘家
混在眾多伸展不齊的人群中,渺茫
不夠奮力的人生,沒有力道
我扭曲著肢體,卻換來觀眾一個一個走掉
我根本就不是舞蹈家
我想柔軟的在我的世界散步
每一個跨步都好像風吹過攬起的蒲公英
就這樣飛呀飛呀,輕輕的升空離去
偶爾撞入誰的心
就算只能賴在他的衣領,我也享受這片刻的溫馨
不能傾吐悲傷的世界
讓我作個蒲公英
飛呀飛呀
不斷找尋一個永久的休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