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天天夜夜

有一部韓劇叫做「宮·野蠻王妃」,那是F.I.R. 的歌聲還傳遍街頭巷尾的年代,女主唱和吉他手感情還很火熱的時期。當時電視臺播放的韓劇還沒被網上追劇所取代,逛逢甲夜市還會順路去找幾檔韓劇來看。

哥哥的女朋友貼心的燒錄了這部當年最火紅的韓劇給我,我卻是在電視上把它看完。

一開始並不喜歡大餅臉又少根筋的女主角,也不懂為何指腹為婚就要逼皇太子拋棄女朋友跟平民女主角湊在一起。不喜歡橫刀奪愛,更不喜歡指腹為婚這種老派的劇情。我那時就很喜歡臉小小很有氣質的宋智孝,覺得她跟酷酷男主角還是比較配。

如果只是外表所看到的這麼膚淺,我應該沒辦法理解此片為何如此受歡迎,當時我也只是任性的女生,純粹不喜歡某件事就討厭到底了。

那時我還不了解愛是在對的時空做對的事,而不是遇到對的人就可以完整一份愛情。女二為了夢想並沒有跟皇太子私奔的打算,當下她已經選擇了一條路,日後她氣不過自己的愛人必須拱手讓人,想要雙得,但是當她沒有同意對方的提議也等於放棄了這段感情。

憑什麼女主角就可以得到男主角的愛又在結局完成自己的夢想?當時應該只有我一個人如此憤怒,但當年歲漸長,我漸漸懂了。當男主角有難時,女主角全心付出的守護著對方沒有離開,對她而言最後的夢想是賺到了,當下好好愛一個人與保護對方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開始喜歡女主角了,也理解她為什麼惹人憐愛。奉獻自己的人,全心為別人著想不求回報,愛情裡這樣奮不顧身的傻氣,當然贏得了喜歡。只是真實世界裡誰愛得這麼傻還能得到支持和讚許?我們終究是把自己做不到的事,投射在劇中角色上。

看到一篇文章,女孩不甘被男孩束縛,於是選擇錯過,但往後的日子裡當她看到男孩和另一個女孩恩愛的周遊列國,她便不甘心他的胸膛答應要給她靠的,他說生病會照顧她的。她失眠,因為這些承諾都是別人在兌現,而她還沒完成自己。她埋怨,因為自己不想放棄男孩又不想安定在原地。

我好想回應她什麼,又覺得她有一天會想通,那一定是自己想通了,才會刀槍不入的。

人生的道路,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走法去前進,愛情是加入了一個人,原本自己的路變寬了,因為也加入了對方的路。如果兩人的路沒有重疊,自然走不在一起。

天天夜夜,期待在彼此身邊醒來,如果對方要的是這樣,此刻不能勇敢去愛,就放下心祝福,等待屬於自己的天時地利人合下一次同時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