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詩]我只是想要

他們說我
需要一張身份證
證明自己該去那間盥洗室
盥洗別人丟過來的汙泥

他們說我
需要一張健保卡
保健身體,還要
看永遠不會痊癒的病

他們說我
需要一張畢業證書
表露我偽裝理解的知識
供他人選擇
也選擇不出不被理解的我的本質

他們說我
需要一張信用卡
顯示我刷到用到
被定義成說到做到
擁有謊言資產可以揮霍的人

他們說我
需要一張會員卡
豢養成某團體的信徒
有信仰中心
才可以應付寂寞
成群結隊
抵抗其實我深愛的孤獨

我說我想要
他們說想要並不等於需要
他們都懂
需要讓你活下來
他們不懂
想要讓我活過來

我只是需要被我想要的人愛著
我只是需要
沒有潔癖
髒得美麗
健康的作一個不健康的人
信仰定義之外的人生
額度用完還能好好活著

我需要我想要的
我需要被想要著
或許不需要真的什麼
不追求被證明什麼
才能成為我想要也需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