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灶腳雜貨點心舖:吉田萬屋

星期六的下午到南門電影書院看了一部電影,因為早餐有點太晚吃,所以沒吃中餐的我,午後決定直奔「吉田萬屋」吃今天的特餐「香味蔬菜鹽味檸檬炒麵」。四點多的陽光斜曬在身上完全沒有要放鬆的意思,氣象說要來的鋒面,似乎也沒有到達台南,早上去買早餐雖下了毛毛雨,但等完早餐雨又沒落了。

沿著民權路二路一直走,吉田萬屋位在一間狐狸尾巴飲料店的二樓,要從旁邊巷子的小門進去。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上次在政大書城買了一本山崎達也的《呷飽沒?台南》裡面有提到這是日本女老闆開的雜貨兼麵包珈琲店。上網看了一下介紹,原本在開山路巷子裡,後來搬到民權二路的現址,老闆現做的麵包看起來很可口,特製的炒麵好有夏天風,怕觀光客很多,於是我選了餐前的時段去。

一入門剛好跟在門口聊天的老闆Yuki擦身而過,她看到我在招牌前猶豫,趕緊搶先我一步上樓。

進入店內是要脫鞋的,所以記得別穿破襪子。今天我剛好穿了在日本買的秋田犬襪子,也算是很符合氣氛吧!店內大概只有五桌座位,兩張四人桌、兩張雙人沙發座,靠近吧檯的木桌感覺是Yuki的工作桌,客人也可以坐在對面跟她閒聊。



因為有些人是來參觀的,所以老闆很酷的不會特別招待,但如果要點餐可以跟她說,她會馬上去做,就算跟熟客閒聊中也還是會放下手上的話題,所以千萬不要不好意思。內用的低消是120元,炒麵竟然只要佛心價80元,飲料均一價都是100元,我決定點一盤炒麵,再外帶一個墨西哥肉醬麵包和奶酒起司蛋糕(這是和MoRi MoRi烘焙工坊拿的)。

餐點上來前我先逛一下店內的雜貨,有很多日本的瓷器,還有日本明信片,最後面是古著區,但現在夏天了,古著看起來還沒換季,有點熱我就沒去翻了。我坐的四人座斜前方就是山崎先生來台南遊玩後出版的繪本,也就是我買的那本,老闆還放了日文的版本,再加上山崎兄妹特製的明信片徽章等商品,讓人真想收藏。


麵上桌後我從隔壁的座位拿餐具,真的是超隨興的,座位不是很方正,感覺擺得是最大的利用空間,所以大家都交錯著,連隔壁桌客人的聊天都聽得很清楚。店內播放著coldplay的英文歌,沒有特意放日文歌,這也是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正品嘗著我滿滿香菜海帶芽的炒麵,還加上了七味粉,有點辣辣的,香菜就像普通的蔬菜一樣,加上滑滑的海帶芽,搭配Q彈的炒麵真的超合拍的,讓我想要來瓶啤酒。一邊吃麵,耳朵一邊聽著客人與老闆的閒聊,一位常客上來點了咖啡,開始跟Yuki聊她的感情事,隔壁桌的先生小姐也在偷偷講說等下要找Yuki算命。這種聊天感覺好像問事,Yuki是鄰家的大姐也像是諮商大師,看生辰幫大家解惑,原本想看是不是用塔羅算的,但好像是用電腦?

將盤底清空後,被店內的悠閒所吸引,跑去拍照看一下雜貨,突然樓梯發出巨大聲響,我就這樣看到一個男生把一個大概30吋的行李箱扛上樓梯,後面還跟了另一個男生,以為他們是觀光客,結果Yuki突然歡呼說「南瓜」來了,原來那是古著店的老闆來將衣服換季了。

整個店頓時熱鬧非凡,南瓜老闆拿出國的紀念品給Yuki,Yuki朗朗的笑聲,讓人覺得很放鬆,光是聽他們閒聊就讓人有深夜食堂的感覺。牆上還貼有店內舉辦的K歌大賽的海報,真的是很歡樂的一間店,算是清新風格的居酒屋嗎?好難定義,看著櫃檯旁邊貼著高橋一生的海報,覺得老闆也好有少女心,真的是一家會讓人想一訪再訪的店。我還在名片區翻到有川島小鳥「未來妹妹」的扇子,好想要拿回家收藏阿,DM裡面竟然有暴走族的表演?哪泥?真的太勾椎了,是相聲嗎?好難想像,但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驚喜,就是吉田萬屋給我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