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濃醇溫潤:福吉雅布丁

我最喜歡的甜點除了巧克力,就是布丁。自從知道從小吃到大的統一布丁是化學布丁以後,就立志要找到好吃的布丁來取代。之前在東京上野公園附近一家麵包店吃到的手工布丁真是驚為天人,就是滿滿的蛋味,然後搭配上底層的焦糖,除了濃醇還是濃醇,讓我口齒至今留香。

台南有名的布丁就屬依蕾特和銀波布丁了,某天下午超想吃布丁,但是不可能奔去安平,於是找到了位於南門附近的「福吉雅布丁」。在巷弄中的福吉雅,門面小巧可愛,種滿植栽,門口有一個大大的電鈴,有點不知道該不該按,最後還是直接走了進去。

店內大約三桌而已,好在是平日所以還有位置,老闆娘請我在靠窗的四人桌坐下,拿來菜單,我點了一個原味的布丁,想說下次再來吃其他口味。用玻璃杯裝的布丁無論是外帶或室內用都是一樣的容器,內用的話老闆娘示範用湯匙幫我把布丁弄到盤子裡,超完美的焦糖布丁就呈現在眼前了。


細細品嘗這顆冰冰涼涼的布丁,口感細緻滑嫩,用嘴巴含著就可以感覺到蛋香在口中擴散,真是太好吃了。本來想要慢慢吃,但是布丁這種會口齒留香的食物,怎麼忍耐得了,於是很快就吃光了。座位後方放著一些可以內閱的圖書,前面的牆面上掛著許多手繪的插畫,木桌子上有文創的DM可以取閱,還有福吉雅自己印的地圖可以免費拿。這張地圖完全把觀光美食全都畫上了,比台南旅遊中心依蕾特贊助的地圖還清楚,字體又大,我之後就拿著這張地圖到處逛,真是太好用了。

跟老闆娘聊了起來,她說手繪的古蹟都是一個老師畫的,之後可能會出書,目前店內還有販售她的古蹟燙金明信片。談到高雄最近來不及審核就被拆的古蹟,老闆娘說台南也是過來人,但現在台南人對於古蹟比較有保存意識,在地的居民都有一份維護的熱情,老闆娘本身也對台南相當有愛,所以才印製了地圖發送給遊客。店內也有台南政府出版的文化刊物及DM,代表福吉雅這個小店也是文化的散播地。

離開時看到門口旁的鏡子上有許多布丁的紙蓋,上面創作了很多小巧的圖繪,也讓我再一次感覺到這是間溫暖的小店。下次再來吃布丁吧,還要跟老闆娘再多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