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思慕的「慕紅豆」

早上剛下過雨,午後又出了讓人不敢直視的大太陽,假日是不喜歡到街頭閒逛的,總覺得到那都會遇到滿滿滿的遊客。可是聽說慕紅豆最近只開週末,想跟老闆抬槓的我只能踩著腳踏車去吃冰了。

記得去年跟飛魚記憶美術館的客人一起相約去吃慕紅豆,到底是怎麼約起來的,實在也很不清楚,總之就三個人一起走到附近的慕紅豆去喝紅豆湯。我點了一碗紅豆湯,另外兩個人點了紅豆烏龍茶冰淇淋,大家就著木桌椅,青菜抬槓,原來兩個人是大學的學長學妹,一個在台史博工作,一個人是劇場導演,知道劇場導演來台南,學長特地來見學妹。我真的是個插花的人,不過很喜歡聽別人聊天,也很喜歡問問題,最後竟然發現導演是小莫的同學,聽他們提起北藝大的傳奇人物搭配著柴燒紅豆湯吃起來更津津有味了。


慕紅豆的老闆也是個熱心地方事務的青年,聽他講古也很新鮮,事隔一年我再度重訪慕紅豆,除了想要找回手工紅豆湯的感動,還有那種盡在不言中的人情味。

怎知我騎著腳踏車來到了慕紅豆家,只有一個看起來大約五六十歲的大哥坐在門口看書,我一靠近他就說歡迎,然後去店裡打開電風扇和音樂,我有點尷尬,心裡納悶不會換老闆了吧!但還是入座點了一碗紅豆烏龍茶冰淇淋。下午四點半的店裡只有我一個人,老闆在櫃台後忙碌,我有點震驚,當初的網紅名店現在怎麼沒什麼客人,想來是顧客喜新厭舊,加上店家的地點遠離正興街、國華街,所以客人可能變少了。

我挖著烏龍茶冰淇淋,這是旗山的小露吃提供的,綠色的冰淇淋一點都不膩,還有濃厚的茶香,搭配熬煮綿綿的紅豆,還有口齒留香的甜在心蜜番薯,三兩下就勾起了我的回憶。此時我也鼓起勇氣向大哥攀談,原來他是老闆的爸爸,今天老闆有事請他來代班。閒聊之下才知道慕紅豆的二店正在籌備中,所以老闆變得比較忙,因為平日客人較少,所以只開假日,平日有空就協力造屋,靠自己和一些熟客粉絲慢慢把二店整理起來。


閒聊中有另外一個客人進來了,點了紅豆雪綿冰,看起來也好好吃,喜歡大份量的應該要點紅豆雪綿冰。大哥說天氣開始熱了,每個進來的客人都點冰比較多,紅豆湯難得賣上幾碗,我想也跟季節性有關吧,如果是冬天客人應該就會比較多了。

離開牽著前,大哥吃著蘇打餅乾從廚房門口出來,很隨興的就問我要不要來一片,我也真的厚臉皮的就拿了一片,順便問二店的位置在哪裡,大哥就比給我看,結果我誤以為那條巷子是飛魚的巷子,大哥又說飛魚是在另一條,我真的是個無方向感的人啊,哈哈!說要去參觀飛魚,但是飛魚又木門深鎖,不過能夠跟慕紅豆的夥伴閒聊,就像知道了一位老朋友的近況,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1 則留言:

  1. 剛好那天帶營隊去了
    緣分總是讓合適的人相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