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詩]我在乎

你的城市今天下不下雨
你的雲有沒有游移不定
雷偶爾悶響
鳥還逗留電線上未癒的水滴
捲起的褲管
身旁停紅燈的騎士還穿著下襬破洞的藍色雨衣
記得帶傘出門
黃色的也行
沒下雨也可以擋一擋城市的烏煙瘴氣
房間內的人
兀自躲雨
用巫術用不乾淨的嘴巴
稱呼你暴民
巴不得天上下一場雨
澆熄你的意志
讓你的思想隨著肉身的狼狽潰散
恨不得將火山移來
恨不得焚燒自由的灰燼掩蓋
你毫無遮掩的勇氣
他們渴望對著施暴惡行的鏡頭熔化
渴望所有子彈血流傷口的畫面都傳不出去
不要讓他們得逞
也要保護好自己

我在乎
你在人群裡
向那些穿著制服的阿Sir叫囂
他們已經不是重慶森林裡癡情的663和223
不是阿飛正傳裡等待蘇麗珍的劉德華
那夢幻惆悵的年代已經過去
他們如今只是超現實派的劊子手
追殺你們僅存的一點自由

我的窗外正在放晴
雖然短暫
還可供喘息
你躲在那棟廣場?
走過那個地鐵站?
還在大道上靜坐嗎?
一直遺憾
沒有跟你擦餐勁
微小的心願
不急著實踐
突然就害怕沒機會了
那些聊著政治的禁忌話題
你長嘆一口氣
不願說下去
我這裡每天都聽一堆口水
一堆口沫橫飛天花亂墜
雨是這樣多起來的嗎?
你多希望可以一直說
能說比噤口幸福多了
你問我
也沒時間再問我了

還要多久的時間才會好起來?
今天不堅守
明天沒機會再為自由奮鬥
我完全站在你那不怕被消失的勇氣那邊
要主動才能心甘情願
自由意識長大的我們
沒辦法接受太小的牢籠
每天餵我發大財的飼料也不能夠
滿足我想飛的念頭

且戰且走
珍惜六和四沒被消失的時空
我在這裡為你撐傘
等待雨走
等待下次擦餐勁百無禁忌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