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神秘集合式住宅區:三星社區

在二空吃完水餃晚餐因為坐在騎樓對著旁邊的巷子一直覺得這個住宅區很特別於是飯後決定去尋寶。許多學生與我擦肩而過我抬頭望這社區樓與樓之間竟然有空橋現在很少見到這種設計。旁邊一樓有些小吃店面盡頭就是健康路拐了個彎過來才發現中心別有洞天竟然有一個天井類似小庭院大樓的牆面上還畫著馬車的壁畫太神奇了。地上一隻繫有項圈的黑白貓懶洋洋的直接攤在路上舔毛國中生路過忍不住一直拍牠牠倒也老神在在不遠處一個阿伯在自家門口的藤椅上坐著看我們拍貓。再往前走有兩家生意超好的店右邊是賣排骨飯左邊是賣炒泡麵叫做寶寶的店整個騎樓都是店家的桌椅桌椅上都坐滿用餐的學生和居民。

找時間去吃了三星社區排骨飯我明明就已經一點才來吃結果還是滿座阿隨便在外面繞了一圈看到排著隊伍乖乖等車的國中生然後覺得自己很白癡所以又繞回來點了餐找位置入座。紅茶是自助式的本來以為古早味會超甜沒想到竟然不太甜又帶有濃濃的紅茶味。店家只有老闆娘和老闆在張羅所以稍微等個十分鐘差不多餐點就上來了。

一大盤的排骨飯排骨放在正中間上面撒了不少胡椒周圍是配菜敏豆、豆干、高麗菜還有一顆半熟荷包蛋。其實我在外面很少吃不熟的蛋但是來這裡就是要吃半熟的荷包蛋阿把蛋從中間戳破看蛋黃流到白飯上再配一口排骨超完美的。排骨酥嫩高麗菜超甜原本想說一大盤我可能吃不完結果因為太好吃一口飯一口排骨一口配菜慢慢吃竟然吃乾淨了再喝一杯可以續杯的微糖紅茶這樣才75塊真的很值得。

走在三星社區又遇到那天那隻小貓看到一個國中生蹲下來摸摸牠我想他是這裡的明星貓吧大家都要靠牠療癒一下心靈。看著周邊店家拉下的鐵門鐵門上的招牌訴說著曾經的繁華三星社區雖然沒有以前一樣的光景但依然是學子們短暫休憩的一個轉運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