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外星人來襲:日曜日蛋包飯

忘了是在搜尋什麼,突然跑出了好吃的蛋包飯小店,由於地點離宿舍比較遠,決定有去台南火車站時順便去吃。好像是第一次知道台南火車站往後站可以走地下道直接到達。走進地下道,發現往後站的長廊光亮又潔淨,路旁有許多的街友用報紙佔據了一方之地,上面還鋪有他們的家私,棉被、礦泉水、不知名的財產用塑膠袋包成一包一包的,雖然路過他們身邊,但他們味道其實並不濃,還有人點起蚊香驅蟲,這地下道幾乎是三星級的住宿環境了吧,跟另外一邊還有漏水前站通往台南南站的地下通道相比,看起來乾淨明亮,空氣中還有一點不知哪傳來的淡香。

下午一點半,走在後站,遠百的廣場前有幾隻已融化的企鵝和北極熊,大太陽下白得更刺眼了。往育樂街走去,位在育樂街148巷的巷中巷,彷彿有顆外星人降落的太空船招牌,這可是日曜日蛋包飯的主視覺呢,上面是一顆紅色的日頭,下層是黃色的蛋包飯主體,那些光芒應該是太好吃的spotlight。



我用力的推開了小門,裡面只有一個客人,快要中場休息的時候才能獨佔這種寧靜的氣氛。老闆在吧檯後很主動的跟我介紹餐點,好像沒有之前部落客說的那種肉醬口味了,所以最後我點了炙燒蛋包飯,燒肉口味的醬是燒肉醬,炙燒的醬是有美乃滋,因為天氣太熱,想要吃點甜甜的,所以我又加點了可爾必思。

餐點是現做,所以要稍微等一下,等待的時候我就去翻書架,又發現了未來妹妹的攝影集,未來妹妹在日式的店家真受歡迎。不過我最後拿起來看的是丸尾末廣的《少女樁》,之前在書店看到都沒拆封,所以想看一看,不過飯前看這個也太刺激了。才翻了一下餐點就上桌了,原來是套餐形式,還有附一碗湯和小菜,我想我可爾必思應該喝不完了吧!


其實我還滿喜歡蛋包飯的,去日本不管是哪個城市都要吃蛋包飯,但是在台灣就是找不到像日本那樣綿滑蓬鬆的蛋包再搭配裡面粒粒分明的茄汁炒飯,之前去一家高雄的店標榜是日本師傅,但裡面的茄汁炒飯太溼了,吃得我和朋友都面有難色。日曜日的蛋包飯是另外一種蛋包,不是蓬鬆那型的,而是會有蛋汁濕滑柔嫩的覆蓋在上面的蛋包,而且飯沒有炒過,要搭配淋上的醬汁才有味道,似乎比較逼近燴飯。炙燒口味的醬汁加了一些美乃滋,有點甜甜的,口味更佳順口。原本以為份量會太多,但其實滿剛好的,搭配上清涼的小菜也很解膩。飯後的湯品,本來以為是味噌湯,但不是,是類似柴魚口味的高湯,仔細品嘗會有點苦苦的,苦味的來源則是白蘿蔔,是有深度的湯品。額外點的可爾必思老闆泡好濃,就算冰塊融化了也還是濃。

飯後我繼續看《少女樁》,真的好獵奇,但老闆好像滿喜歡這個風味,店內有很多妖怪誌異的海報和書籍,老闆是個看起來很年輕很有設計感的青年,後頸上有個紋身,以後我就靠這個認老闆啦XD。

台南的小巷中有很多獨特的小店,台南真的如葉老所說是個適合做夢的地方,許多人在這裡圓夢。吃小吃的同時,偶爾也來光顧一下這些特色小店,才能鼓勵更多用心的新創頭家,讓新與舊在古都台南都能並存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