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玩興大發的尋寶樂園:唐恩書店

撲空了兩次,每次到衛民街都看到這間外面停了一輛腳踏車的唐恩書店,卻總在閉店的時候光臨,所以只能在玻璃門外窺看裡面。找了一個確定有開的日子,在府前路吃完老黃的麻醬麵就直接往衛民街走去。

第一次推門進來,唐恩書店內部小巧,卻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和玩具,入門的左手邊是書架,主要擺放書籍,右手邊則是整牆的小汽車,仔細一找還看得到史努比和皮卡丘等小玩具。

一間書店最重要的就是藏書了,我喜歡看每間書店的選書,這通常可以代表一間店的個性。唐恩小歸小,但是書架上處處都是驚喜,有許多版本的小王子譯本,竟然連三聯書局出版的也有,大家可以比較一下翻譯的版本。另外還有停刊許久的《誠品好讀》和《衛生紙詩刊》也都還有零星的庫存。唐恩的擺書很有獨立書店的個性,書架不夠了,就往書上疊,有心要找書的人可以一本一本拿起來看,我想這就是尋寶的樂趣。我就在書架裡層的上邊翻到一本台灣商務印書館出的《邊城》,竟然上面還有沈從文描寫的書中內容的實地勘景和文化考察,內容超豐富,我是第一次看到這個版本的邊城。

最後我買了一本楊澤的新詩集,也看到一本《博物學家的自然創世紀》看起來很有趣,但這本太厚了,考慮到之後還要步行一段路,就沒有把它帶回家了。唐恩的藏書大概是以科普、醫學類為主,有大勢的黑天鵝、大腦科學、飲食心理,文學類也不少的。有些獨立書店會兼賣餐飲,唐恩也有飲品可以在後面的座位區享用。而滿滿牆面上的小汽車,是原本就有收藏習慣的老闆把自己的蒐藏品拿出來販售,上面都有貼價錢,都不貴,讓喜歡迴力車的我差點就要買一台日本警視廳的迴力車來玩了。

我覺得書店和玩具店結合是一項迷人的設定,如果想要給朋友買禮物,不想要太生硬的,那就買個玩具,如果預算還夠,兩個都買,有益智性又有娛樂性,感覺不管是誰都不會跟這樣的禮物說no。

唐恩也是一間性別友善的書店,看店內裝飾著彩虹旗,還有琳琅滿目的海報玩具,讓人眼花撩亂,彷彿來到了尋寶樂園般的有趣。如果不是走馬看花,願意停留久一點,一定會發現吸引自己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