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詩]某某某

他突然Line我
語氣很溫柔
問我近況如何
問我池塘的蓮花開了沒
樹上的果實結不結果
冰室的芒果冰
加了青春的古早味紅茶
幾塊冰塊漂在上頭
幾顆心融化笑容

夏天有清涼的人們
甜蜜的水果
懷念的海
海淹沒了軌跡
留下的貝殼
浪花碎了
有些心情離開了
當年沒什麼
現在突然捨不得

我們都沒說 你想不想我
我們都沒問 幸福與否
曾有某個人
陪你看海
陪你過暑熱
陪你在夏天玩球
陪你淋雨在午後

最初的某個人
變成通訊錄上不會聯絡的好友
沒有近況沒有照片沒有他突然愛了某某
偶爾會回憶的
都沒跟你說
有關你的
都拋在腦後

還好他沒問
想不想我
還好你內心沒有肯定的話說
過去的好過
都已經過
過去的甜膩出牙痛
你不想再甜
你不想再痛
你摸著上顎
你舐舔傷口
有個位置是假的
某個人已不在了

當你把頭貼換了
當你變了姓名
某天他就不認得
某天當他好過了
像你現在一樣
你們從此只是某某某
不再留戀某些不值得想念的某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