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餐車午茶:銅鑼燒與木瓜牛奶

離開南美館,我前往忠義路二段的冰果室,為什麼一定要來這間冰果室呢?去年在安平樹屋看了川島小鳥的台南攝影展,看到照片中的模特兒就是來這間吃冰的,但我後來怎麼GOOGLE都遍尋不著,似乎沒有網友推薦。可是這古早味看起來透心涼,一定是隱藏版。抱著忐忑的心,騎到了這間蜜餞店旁邊的不起眼冰果室,老闆娘正在修改衣服,我的面前還擺著滷味,看著菜單有炒飯,旁邊有冰櫃,真的完全是複合式的老店阿。問阿姨有沒有賣飲料,點了木瓜牛奶,阿姨就起身去幫我尬了。等待的途中我觀察這小小的店面,頭上有「木瓜牛乳500cc,請上二樓的招牌」,雖然請上二樓被畫掉了,但似乎以前是一間生意很好的冰果室。

騎回宿舍的路上發現路邊有一個小攤販,遠看誤以為是賣紅豆麵包,我還滿喜歡紅豆麵包的,於是跟老闆詢問,他才說是賣銅鑼燒,我猶豫了一下買了一個抹茶紅豆,結果結完帳發現有個阿姨路過阿櫃來買,應該是老主顧。


回到宿舍一吃,驚為天人的木瓜牛奶,完全沒加糖,超醇厚的,而銅鑼燒也是綿綿密密,裡面的紅豆吃得到顆粒也不會太甜,真是太完美的下午茶了。

上網一查才知道「阿櫃銅鑼燒」已經營業一年,小有名氣,也有接大量的訂單,平日就在永福路一帶販售,騎著鐵馬後面一個小櫥櫃裝著自己新鮮出爐的商品,等待客人垂青。想到了從台南起家的糯夫,漸漸知名到成為一個引人排隊的觀光地點,媒體大肆報導,如今發展到宅配訂單。我想台南是適合做夢的地方,也是適合美夢成真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