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偷吃的小鳥胃

偶然經過勞工公園,我想起了霹靂二號。

那是一支桌球拍的名字,霹靂二號是一個打桌球認識的朋友。

他開著一台白色的Toyota小客車,車齡看起來十多年了,白色的車身已不認真擦拭,玻璃上有陳年的髒汙,是個老戰友,也像是個已經習慣不加打扮的糟糠之妻。

霹靂二號每天開一小時的車到公司,再開一小時的車回家。

這長長的開車時間,他會轉開KissRadio,讓DJ的聲音伴著他。

後來Y上了他的車,一星期大概有三天的時間會一起共乘去公司。後來我也上了他的車,一星期大概有一天的晚上,會讓他從勞工公園載回家。

那一星期裡的一天,是我們一行人到勞工公園桌球室運動的日子。夏天的時候每家公司都在舉辦減肥比賽,為了微薄的獎金,Y和霹靂二號,還有已經瘦到BMI低標的H,相約一起打桌球消耗熱量。我這個不同公司的朋友,也被找來湊人數。

第一次進入勞工公園的地下室,殺球的嘶吼聲不斷,人體的熱氣伴隨空調,空氣中瀰漫著汗濕的氤氳。猛一看,裡面的六張球桌,都被年長的男性佔領,只偶爾有一兩個女性穿插其中。他們看過來的眼神像是我們誤闖了禁地,穿著T恤短褲綁著馬尾,有人還穿背心搭服貼的內搭褲頭髮散在肩上,完全不像他們專業的球衣球褲那樣。

拿出來的球是場中唯一的橘色練習球,發球的姿勢也很遜,常常掛網,傳接的姿勢古怪,上身都要傾到對面去了,撿球的時候多於接球的時候。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很喜歡打桌球,從七點打到九點,光憑撿球的運動量也讓我們覺得不愧對參與減重比賽的初衷。

與其說我們期待打桌球,還不如說我們期待朋友間相聚的時刻。

喜歡吃美食的Y,總是把打球前當作發洩口腹之慾的無罪惡感時間。Y其實是小鳥胃,吃不多,但喜歡什麼都吃一點。雖然有過敏體質,卻喜歡吃特辣特酸油炸的食物,或許是胃不好,所以Y一點都不胖,是個皮膚白皙的瘦子。

霹靂二號是最有本錢參加減重比賽的人,他的妻子為了不讓他繼續胖下去,加上要照顧生病的公公,所以食物都煮得清淡健康。

其實霹靂二號也喜歡吃美食,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Y共乘的日子,Y總是會有口袋名單要去吃哪裡的美食,霹靂二號會吃一點點,然後回家繼續跟家人吃粗茶淡飯。

第一次坐霹靂二號的車,Y很自然的坐在副駕駛座的位置,我好奇的問了句,夫人會介意嗎?霹靂二號說,她不知道。

不知道的事,有時候會讓人很介意的阿。

夫妻之間有很多互相不知道的事,或許就是因為不知道,才能繼續維持婚姻關係。

可是Y知道了,我也知道了。

雖然我們還是跟霹靂二號一起吃豬肝泡麵,吃義大利麵,跑愛河,打桌球,但是我想這種關係最終還是無法長久維持。

那是在一個天氣漸漸變冷的夜晚,勞工公園的地下室很難找到空位,於是我們後來就轉移陣地到夢時代附近的社區桌球場打球。傍晚時分,夢時代的摩天輪已經開放了起來,一朵美麗的花,從社區的街道望過去,完全沒有被切到視線,又大又明亮。

YH在樓梯旁吃蔥油餅,霹靂二號去停車,我們在等待鐵門拉開。

我漸漸注意到霹靂二號喜歡和Y對打這件事,或許不是因為Y的技巧高超,是因為Y漏接的時候總會笑個不停,霹靂二號喜歡看Y笑的樣子。

我提早去便利商店買飲料,本來都很貼心的霹靂二號,讓我一個人去拿四罐寶特瓶飲料,因為他還要和Y對打。

回程的路上,疲累的運動過後,我和Y都已經忘了,霹靂二號卻還記得要順路去拿Y隨口說已經到貨的帽子。

霹靂二號對Y的依賴,在我看來就像青春期喜歡跟閨密一起手牽手去上廁所的女孩。

「那才不是閨密,霹靂二號是已婚男子,他是男的,這樣是不正常的感情。」

有些人或許會這麼認為,但我寧願把霹靂二號想成一個太想佔有Y的閨密,也不願把他想成一個想要外遇的男人。

因為霹靂二號的偷吃不是那種偷吃,他吃東西的時候真的很幸福,在科技公司裡沒什麼朋友的Y,可能真的太寂寞了。

霹靂二號找到可以偷吃,卻不發胖的方法,他現在可以控制自己的運動量,就不用控制自己的食慾了。

減重比賽結束,霹靂二號瘦了8公斤,本來就瘦的YH都沒有達標。

說好的大吃團一直沒有成行。

最後一次見到霹靂二號,是請他幫忙灌新買的電腦。約在一家Y很想去的咖啡廳,他們趁午休偷閒出來。

那時他們之間的氣氛已經有點尷尬,但Y忙著拍蛋糕照,沒有顯露出來。

不知何時霹靂二號變得有點強勢,後來我才知道Y已漸漸迴避他,也盡量推辭不搭他的車上下班。

後來霹靂二號說要說開,但Y不喜歡被強迫,於是不讀不回。

霹靂二號沒有裝好我的電腦,進入倒數計時的過期狀態。

我急著找救兵,霹靂二號卻退出了群組。

他胃口大開,已經不適合小鳥胃了。

霹靂二號說他會很懷念和Y一起吃吃喝喝的日子,失去她這個朋友他感到可惜。

我沒有向霹靂二號求救,期限到達的前一天,在H的幫忙下,我解除了安裝。

彷彿沒有過這個人的痕跡,那些桌球拍還放在霹靂二號的後車廂裡。

Y說和霹靂二號搭到同一台電梯,再也沒有交集。

或許真的有什麼吧!

從偷吃美食,產生了感情。

說不說開又有什麼關係?

有人吃了下去,有人已經吃不下去。

真的沒人發現嗎?


那些肚子裡嘰嘰喳喳的小鳥,每一次被餵食,都會很吵,有一隻飛出去,沒有再飛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