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詩]外面的聲音

一開始我們都是好的
我看你的眼神
就了解你想說的話語
你聽我的情緒
就知道我現在的脾氣

每一句話都有曖昧
每一次看都有甜蜜
別人沒問
我也習慣提到你
“我的”“我的”
你是我的心
我掀開明天的勇氣

後來我們不認得了
我看你都是調侃
你聽我都是怒意
沒有失憶
也不是分裂成另一個自己
太不安
也清醒
現在才聽見別人的聲音

“我的”“我的”
別人也這麼說你
我偷看了你的秘密
不是說好沒有秘密?
把自己的舉動當作合理
是你讓我生氣
是你讓我成為另一個自己
可愛的
可怕的
自己

我們還有愛情
可是我不愛自己了
那個可怕的我
住在我心裡
你進來的時候不小心把他吵醒

為了保護我
只能討厭你

回不到過去
我沒有前進
你沒有倒退
是我們離開了兩人世界
聽見了外面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