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詩]你是我見過最溫柔的雷

你是我見過最溫柔的雷
烏雲層層疊疊
一朵攀爬一朵
一朵搶一朵鏡頭
有時成群結朵
為了覆蓋別的版面
你有點倦
看他們相爭
雨多下一點
水庫得利
河川喝飽還可以洗一洗身體
你是不吼的
怕他們推擠今天
明天就會受傷
假裝激動
雲四散後結實的下落不明

你是我見過最溫柔的雷
聽遍無數誓言
隨口說說的
你真去找了
山與海的盡頭
你發現了永恆
卻永遠無法擁抱自己的愛人

你是這個世界最弱的雷
看穿了所有虛偽
又不懲罰穿錯衣服的人
衣服一擰流出眼淚
你只能悶哼
像犬欲吠又不真的衝上前咬誰
你想摸誰的頭安慰
人心易碎
該發狠
可是你不爆別人的料
只許自己震撼自己
自己回收憤怒

可不可以當一個有用的雷
該吼叫時就吼叫
被電到了那麼久
還像個呆頭雷
不發一雨

再白目的人
你也不會吼他
再欠揍的人
你也不會揍他
就算他們放閃
你也是悶哼幾句
話都說不清楚
也不懂得發怒

他們說你是這世界最弱的雷
他們說你都不落在壞人頭上
連愛人你也從不擁抱
你是個冷漠的雷
不處罰說謊的罪人
不對世界的不公吼叫

你這樣怎麼當雷
你不爆別人的料
也不爆自己的
我都不懂你
怎麼替你說話

生你的氣
讓自己有生氣
烏雲來的時候
你會出現吧
把我的憤怒當自己的憤怒去生
我不喜歡衝突
你為了我發動戰爭
嚇一嚇他們
我們的愛
可以震撼
不要真的傷害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