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詩]找一個不會照到真實的角度


拍新拆封的妝
放大片無法放大眼前房間的凌亂
盯著鏡頭
就能縮小視網膜的罪惡
把自己擠在最乾淨的角落
四十五度角揚起下巴
從上往下
伸長手臂
小心不要碰到蜘蛛網
現實是沙漠
吃剩的泡麵鋁罐零食袋
脫下的衣服褲襪包包
慵懶的成為海市蜃樓
我待在這
只要一個快門的動作
網路是綠洲
解心靈的渴

你看她度蜜月遊歐洲
他曬老婆和女友
他舉出手乾杯新的工作
她開直播演唱會當頭
他的人生超前許多
那我也不能落後
路邊新車當自己的
打卡下午茶慶祝好友
百貨週年慶掃了幾個袋子不說
遊山玩水等人來附和

找一個不會照到真實的角度
愈滑愈覺得心好空
他憑什麼擁有好工作薪水高同事也和樂
她憑什麼嫁個好老公每天閒閒溜小孩曬恩愛閃過頭
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隻手機和修圖軟體安慰我

找一個不會照到真實的角度
他們說我看起來過很爽每天都很快樂
生活漸漸變成他們說
而我再也感覺不到自己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