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好人

你不用是個只對我好的人,但你要是個好人。

朋友10月份要結婚了,他們會先去登記,蜜月完再準備宴客。我問她為何會選擇現在的對象,我知道她一直是個心細的女孩,有時候情感甚至會壓過她所能負荷的狀態。她的男友是個看起來很普通的工程師,聽到她即將結婚時,我就在想最後可能跟一個平凡人結婚,是我們這樣女孩最好的歸宿。

他們的平凡,能把我們鑽牛角尖的事情化小,我們想吵時,他們不認為這小事有什麼好吵,漸漸融化了我們對事物的固執堅持。

她說他的隨和,可以不讓她擠著看世界,她可以撐開一點,給自己更多的空隙去生活。就是這樣日常平淡的戀情,原本自己都不看好的遠距離,卻可以細水長流的到最後。

我也有這樣一個人,他讓我體會生活的意義,他讓我這顆像氣球一樣浮沉的人可以腳踏實地的生活。我知道我愛他,也知道為什麼,平凡之外他很獨特,即使他未發現,但我早已迷戀。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愛我之前他就一直是個好人。他會幫助路邊賣口香糖的小販,他會揹車禍的朋友上公寓,他會記得你跟他提過的有心或無心的話,他會不經意拿出你需要的東西給你,他會比我還擔心我自己。

這樣就可以抵消他說不出口的甜言蜜語,也可以不生氣他不喜歡一直膩在一起。

以前見過太多只對另一半好,卻對其他人視若敝屣的男人,被這種人愛著也是一種膽顫心驚,他怎能對別人不善良呢?這樣他是有選擇性的善良,不是骨子裡的好人。

別人會說我愛的人是濫情,一定會花心。可是我就沒有,我可以當個好人,同時只有一份愛情。

我想他們沒遇過這樣的情感這樣的人,於是難以想像,遇過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好,都愛他的好,也曾質疑過他,但他只愛我就好。

故事的情節千百萬種,相愛相處相聚只是某一種中途。

我可能只會愛他,可能還會愛上別人,可能會繼續一個人,可能會繼續有愛人,可能沒有好與壞,可能一切都有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