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黃道益

疼痛是一種提點。

右肩使用過度,又腫起來了。應該是前陣子去旅行揹了太重的物品,是大背包女孩,不喜歡喝飲料總會自備水杯,無論背包多大就是裝到滿才行,莫非定律就是一旦把認為不需要的物品拿出包包,那天就絕對會使用到。

大學時和朋友去逛街,看到一個側揹包,花色很喜歡,但熟悉的朋友一看到就說不行,太小了,裝不下我的水杯。還是硬要拿水杯來比,果然她們比我還懂自己。

右撇子的壞處,太讓右肩緊繃,滑手機,用滑鼠,拿筷子,寫字,吹風機,右肩習慣性聳起,像蓄勢待發的貓拱起身體,曾有按摩師說我怎麼放鬆不了,或許是對這世界沒什麼安全感,於是隨時聳著肩保持警戒,等到能夠釋放,卻已經歪斜。

跟黃道益作了好朋友,去香港一次就帶個好幾罐,被笑說跟老人一樣,身上都是藥油味。頭一次使用笨到塗滿整個背,整夜裹著毛毯涼冷到睡不著,後來才看到成分有薄荷。

聽說價差很多,第一次讓M帶我去買,他隨便就在銅鑼灣的街上找了家藥房詢問店家,不知為何每當店家聽到要找「黃道益」都有點警戒,慢調斯里的從檯面下取出,問要幾罐,才拆封盒裝。一罐42元,記得網路上有說龍城大藥房是最便宜的。

和A去的那次,在尖沙咀夜逛,走過旺角廟街,忽然不知在那個轉角看到龍城大藥房的招牌,很興奮的走了進去,卻忘了有很多冒牌店。說要買黃道益,卻被推銷了治類風濕的藥油,一罐100元,外表包裝很像黃道益,但人頭像完全不一樣。

當天回到飯店打開包裝才驚覺被騙,和A大大抱怨了一頓,事後回想,兩人的人頭像完全長得不一樣,在藥房玻璃櫃上被並排在一起,我竟被鬼遮眼般完全沒發現不對勁,想來也好笑。姓陳的藥油有像橘子口味芬達汽水的顏色,一點都不涼感,只好當買一次教訓。

後來和親戚出遊找到了真的龍城,買了許多面膜,發現黃道益也是一罐42元,並沒有比銅鑼灣便宜。

同事一起去的那次,在再興吃完燒臘,從灣仔地鐵回去前,偶然在地鐵站旁的藥房買到了一罐40元的黃道益,才發現原來不需要追求什麼名店,真正便宜的店通常是深藏不露的。

看到客戶桌上也有黃道益,咖啡店的玻璃櫃也擺了黃道益,都讓我覺得親切,就像遇見一個熟悉的朋友,推拿我的痠痛,安撫我的不安,或許也是偽裝,想起M對我觀光客的行為嗤之以鼻,但我就愛看他那樣無奈卻還帶我去尋找的每個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