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詩]如果我是一個好看的人

如果我是一個好看的人
我的詩就會有更多人讀
即使他們並不懂
詩說的是什麼
只要看起來
美美的
是好看的詩
好看懂
好看
好讚
就會有人好像懂
就會有人手寫他們覺得好的
段落

我的粉專
會有很多讚
很多愛心
很多留言
好像很多共鳴
很多人討論
很多人分享心情

不只是因為我拍了早餐
午餐和晚餐
不只是因為我說
頭痛 牙痛 心痛
好看的人連憂鬱都好看
好看的人連鬼臉都像人

我知道好看的人
有時寫的詩並不好看
就像難看的詩
只是比較難看
不代表不能看
不代表不耐看

要先長得好看
才會有人想看
看你的人
才看到你的詩
整形診所的廣告都這樣
先看到乳溝
才看臉
好看的臉
不用擠很深的溝
也會被人看到
盡量做到好看
再擠深一點
盡量

整型過的人沒人知道他們醜的時候也很善良
或許也會寫詩
或許沒被看到什麼都只是或許

我知道沒有人完美
才有修圖軟體
讓人網美
如果還會寫詩
就會有更多粉絲
如果字寫得好看
就更好了
更好
更好看
一個好看的人
寫的都是好看的詩

我想寫詩
如果可以好看
如果可以耐看
如果有人懂得看
那我就是好看的人
如果沒有人想看
只要想寫
只要能寫
不管看好的人
我就是自己好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