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詩]成全


許久不見的人
說想我
最近好嗎
還繼續拍照嗎
養了屬於自己的貓嗎
還聽法蘭唱歌嗎

他說得像是很久以前的傳說
不像是真的
一起看的草間彌生
現實還是擠滿圓點
把自己活得像顆草莓
或是南瓜
放在海邊吹一吹
他總說我是個藝術家
不食人間煙火
煙火本來就不能吃
跟愛很像
有滿足感
沒有飽足感
愈愛愈餓了

飢渴的火花
是精疲力盡的野獸
只剩最後一次狩獵的機會
要選肥美一點的獵物
又怕無法一擊必勝
終歸蹉跎了一見鍾情的時刻
再想起已經是很久的很久以後

他說想我
想我參加他的婚禮
懷念過去
用舊的戀情鋪上紅毯
踐踏上去
順便消滅那些餘燼
再看一看我過得沒有他好的樣子
就可以放心跟別人攜手前進

為他演一齣我很悲情的連戲劇
他才可以開心慶祝眼光的準確率
不在乎離婚率
將愛進行下去

做彼此心中的好人
成全他吧
然後他也能
不再同情我們未完成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