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詩]字的意義失去了字

後來我們只能上很濃很濃的妝
坐在那裡
說話給只想看我們臉的人聽
他們拍照
打卡
標籤一切容易留下足跡的字眼
卻不再愛惜字
不再看懂
字的意義

字的表情是藝術
字的意涵是魔術
字湊在一起
成詩被鼓掌
成說被置棄
太長了
你要說的簡短
太難了
你要提到愛
提到海 喜歡 鳥和星星
有時候需要一點雲加今天的天氣
有時候多一點雨更能濕到別人心裡
說更多自己的秘密
他才會說你真心

什麼都是免費的
我說的話
我準備的投影片
我的肖像權
像是一個旅遊景點
他們到此一遊
隨便拍個照
轉身就走
廉價的著作權
保障我廉價的尊嚴
賣一本書還要被討價還價
做人都打折了
書還自命清高

他們要我許願
新書大賣
銷量長紅
我卻只想說
如果書是迷宮
字是森林
你在裡面標籤自己
我就會奮不顧身找到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