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詩]不善模仿


總是先模仿了
別人模仿的蘋果
才開始畫自己的蘋果

總是先模仿了
別人說食物好吃的姿態
才開始嚐出食物的味道

總是先模仿了
別人走過的道路
才開始適應路的樣子

總是先模仿了
別人表達愛的方式
才開始理解什麼是愛

沒有辦法先寫
沒有辦法不模擬從零開始
總是在別人的眼神捕捉正確的規則
忘了直接靠近那顆蘋果
直接張口吃那食物
直接觀察你需要的

有時候依靠模擬學來的那些
是種對世界的誤解
對自我的遺棄
規格化的我
該笑的時候笑
該悲傷的時候也要擠幾滴眼淚
該堅強的時候想哭還要淚縮回去
太多模仿
太多別人的價值觀
活成一個補丁的樣子

還想要你懷念我
記得我畫的蘋果看起來不太能吃
記得我對那家名店的評價很低
記得我在直走的時候突然轉彎
記得你最好的時候我離開你

分開以後
想不起來我的名字
也要想起我不善模仿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