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詩]痕跡

那一年
我瀏覽過你
寫下的展覽
我找時間去
你用眼神掃視的畫面
我用眼神掃描你頸肩停留畫前的頻率

不會碰到你
常去的自助餐廳
那個多給你一些菜的阿姨
也給了我同樣關愛的手勢
你剩下來的紅蘿蔔
默默幫你
在我的時空吃乾淨

那些日子你無人回應的電話
練習反覆接起
想你會怎麼著急
想著先讓你安心
我沒事
只是不在你心裡

失眠的夜晚
我在我的房間
陪你一起看DVD
整理你哭濕的紙巾
丟在我的垃圾桶
騎車追來不及的垃圾車
再忙也要把回憶清乾淨

你飛了出去
坐久久的飛機
充滿不安和雀躍
我下載了航空公司的報名表
想像有天能親手幫你蓋棉被
在你焦慮的時候拿一杯熱水給你

或許你永遠不會回我謝謝
那一年
我瀏覽過你
在你的頁面
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