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詩]很久沒有喜歡我自己

很久沒有喜歡我自己了
這句話有點厭世
絕對不能在臉書上說
妳會覺得我太廢
卻又不是妳喜歡的模特那樣波西米亞風的頹廢
我也留了那樣的鬍子
可是妳說我好髒
好像流浪漢
我模仿妳喜歡的詩人回了一句「是妳讓我居無定所」
妳說0487
我是北七
所以妳都繞過這條路不走

妳說要我加油
加什麼油呢
98比95高級
但還是不能跟妳間接接吻
只能當妳代步的工具

妳問我有沒有零錢
我借給妳五元許願
可是那個願望沒有我
我知道所以我先許掉了

我一直在當一個新的垃圾
可是妳只找舊的一直回收
那個電池沒有電了水銀漏出妳會中毒
可是妳說他住過妳的鬧鐘
我沒有提醒妳都用手機吃飯了
鬧鐘只是裝飾品
我安慰自己比較實用
卻沒有機會進到妳的房間

妳要我洗洗睡了鬍子記得要刮
可是鬍子明天還會長出來
我還是沒有刮鬍子
反正妳對我的好感還是落在不愛之間
沒有極不愛,但還是不愛

我還是忍不住把字體放大
雖然超厭世的
不然妳不會看到
「因為妳我很久沒有喜歡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