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府緯街無名餐車&米粒手作飯糰

住在台南,每天我都還滿期待早餐的,以前住家裡愛吃不吃,早餐和午餐一起吃,或是吃媽媽弄的五穀雜糧漿就當一餐了,偶爾買吐司吃豐盛一點洋蔥炒肉配炒蛋,還要來點蔬菜,營養均衡。

我是個太陽起床身體也會甦醒的人,文學家窗戶很多,日光透過窗簾透進室內,我每天六七點就醒了,八點肚子餓就一定要出去覓食,每天都期待今天要吃那一家的早餐。五妃街上有名的早餐店很多,五妃三明治、紅記早餐、鐵牛早餐車,還有剛搬家的阿杰蛋餅,完全就是早餐店一級戰區。府緯街上也有台南老牌連鎖千香漢堡,但是我的心頭好則是千香漢堡斜對面的無名餐車,第一天早上我路過就被滿滿的人潮吸引,想說改天也來買買看。沒有內用區的餐車,早餐店有的漢堡、蛋餅、紅茶奶茶一樣不缺,但我這個人懶得等,喜歡拿架上現有的餐點就走,於是琳瑯滿目的水果三明治、蛋沙拉三明治、還有看起來超可口的地瓜芋頭三明治。

我第一次來買的時候才八點半餐點已所剩不多,除了架上的蔬果三明治,阿姨還熱情的打開保麗龍盒讓我看還有其他口味。吃過地瓜芋頭三明治、三杯雞吐司、蛋沙拉三明治,地瓜芋頭一咬下去鮮黃的地瓜泥和自然純色的芋頭泥不會死甜配合溫潤的沙拉醬,真是人間美味。三杯雞不是雞塊,是碎肉用三杯去炒,甜甜鹹鹹的口感吃起來很特別,如果包在飯糰裡感覺也超好吃。

那天要搭公車九點才出門,結果只剩一個雞排漢堡,圓圓的雞排再加上一顆荷包蛋,裡面的醬也很剛好,不會貧脊到變得很乾,真的是每一道都好吃,搭配得也很營養,價錢又很實惠,難怪還沒到九點就賣完收攤了。


沿著永寧街往東走,忠義路口有一家我喜歡的「米粒手作飯糰」,第一次拿到手中的御飯團是熱騰騰的,店家現點現做,只賣早上和下午兩個時段,生意不錯。第一次吃我點燒肉口味,因為鮮蝦蘆筍賣完了,聽說這個最熱門,最早被掃光。脆脆的海苔,搭配熱騰騰的米粒,一口咬下裡面的燒肉小黃瓜魚卵全都吃得到,非常新鮮,配料也很扎實,不會說咬下去只有頭有料,尾都沒料。綜合口味的裡面包玉米鮪魚起司魚卵,也是超豐富的啦!菜單上都有寫每種飯糰裡面的配料,聽說還可以客製化飯糰裡面的餡,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吃到不喜歡的。我好怕米粒養刁了我的胃口啦,吃了這個現做的飯糰以後,怎麼還能接受便利商店冷掉的御飯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